景點導覽

探索百步之鄉–金峰鄉,帶著地圖,先從離鄉公所最近的嘉蘭村開始。造訪陶甕之鄉,才知道陶甕有禁忌,還有分公母?部落媽媽手工編織品,超搶手!部落廚房美食,好吃到讓人願意在此定居!來到金峰鄉旅遊除了可前往在地的洛神花季之旅以外,還有金峰溫泉、天空步道、嘉蘭陳家石板屋、正興陶甕大街、撒佈佑八大頭目巡禮、賓茂百年大鐘圖騰彩繪、歷坵魔幻森林和近黃溫泉等等著名旅遊景點,讓民眾來到金峰鄉旅遊能更豐富您的旅程;此外,金峰鄉除了洛神花特產以外,尚有小米、紅藜、咖啡、樹豆和釋迦,這些好滋味可都是要來到金峰鄉才品嚐得到喔!

說到臺東的山線,南迴公路上的太麻里鄉和大武鄉就像是地圖上明亮的星星,但同在台九線上的金峰鄉總是容易被忽略,事實上金峰鄉還有許多值得一訪的景點,遊客若只是路過此地,若實可惜。金峰鄉的濃郁的原住民的文化底蘊、農特產品和手工藝品是同樣值得深度旅遊的焦點。新興村的原愛木工坊和布工坊近幾年大放異彩,受到注目,村民從海邊溪畔撿拾漂流木加以加工改造,變成樸拙且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布工坊的原住民特色手創商品更讓弱勢的媽媽們同樣能因此改善家境,購買這些商品,還間接幫助了許多家庭。

除此之外,金峰鄉農特產手創文化市集的洛神花相關商品,咖啡,小米,以及嘉蘭村芭伊工坊弱勢媽媽們的陶珠,都是具在地文化特色的絕佳伴手禮。金峰鄉的山林之美、原住民人文特色是無價的旅遊資產,下次行經南迴公路時,或許可以繞進小路,走訪賓茂、嘉蘭、歷坵、新興四個村,必定會是一趟知性與文化的洗禮。